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加强观测体系建设助推生态文明发展

日期:2020-09-18

今年以来,省气象局紧密围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应用最新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全域生态监测,共同建设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监测站网、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和生态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加快天地空一体化生态气象监测网络建设。

一是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黑河源湿地建成气象部门首个冻土深孔地温监测系统;二是首次开展三江源地区空地联合观测试验;三是青海省政府组织召开国家气象大数据青海分中心项目前期推进会,青海省气象局报送的《青海省气象局关于国家气象大数据青海分中心建设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的专报》受到省长多次批示;四是印发《青海省生态气象观测站网优化调整布局规划》,构建生态气象观测骨干站、生态气象观测辅助站、生态卫星产品试验站三级生态气象观测站;五是气象大数据汇交共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杜海荣 李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