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北州政府领导要求气象服务持续促进地方建设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海北州副州长李宏绪一行到州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李宏绪充分肯定了海北州气象局多年来为海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气象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他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海北州气象局在生态环保、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重大节庆活动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汛期,通过各种渠道、平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更加凸显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重要性,真正发挥了“消息树、发令枪”的作用。

李宏绪要求海北州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树立为海北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服务的思想理念。一是进一步锤炼业务能力,充分应用气象现代化手段,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精准化水平。二是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为有关部门提出气象预测预判以及相关生产建议,在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与应急等部门大力合作,大力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袁志强 唐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