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秋季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23

9月21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秋季(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录像,再次聆听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谋划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重大意义及其深刻内涵、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涉藏工作和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气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和交流发言。学习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白海作了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思想基础;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力量;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