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党员和党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日期:2020-09-23

为落实省气象局“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要求, 9月18日,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和党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旨在检验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及党建知识学习效果,督促各单位抓实党员大学习、大培训和应知应会知识的日常学习工作,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

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本次测试活动,测试前通过多种形式,督促党务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省直机关党务干部应知应会读本》,不断巩固学习效果。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机构、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全面依法治国、党内法规、党史国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务工作等,涉及到的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全方位考核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此次测试活动有效检验了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对党建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目的。(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