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传达学习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相关文件要求,对全省气象部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省气象局党组书记白海,党组成员许维俊、李凤霞、陶建、高顺年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气象强国和航天强国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挑重担、干事创业、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同时,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强化与发改、财政、科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风云气象卫星解释应用等工作在青海得到更大的支持。

会议还要求,由省局主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梳理我省气象部门在气象卫星解释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制定贯彻落实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座谈会精神行动方案,凝炼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科技合作与研发,对接“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确保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及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