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索南东智批示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10-30

10月28日,海南州州长索南东智在州气象局报送的第8期《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州气象部门工作数据准确,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依据,工作值得表扬。”

针对10月26日至27日降雪天气过程,海南州气象局提前通过手机、网络、微信等途径向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公众发布气象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及人员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并积极加强与应急、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联动,全力做好降雪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2020年,海南州气象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气象服务工作的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及社会群众肯定。截止目前,共报送决策气象服务86期,重要天气报告18期,发布预警信息50期。完成“春运”“海南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气象服务工作,发布专题天气服务材料84期。扎实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及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冬春季、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