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政府领导肯定海西州气象部门年度工作

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海西州气象局负责人向副州长李家成专题汇报近期气象工作,李家成对海西气象服务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家成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受那棱格勒河流域降雨及冰雪融水叠加影响,海西鸭湖和东西台吉乃尔湖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压力巨大,海西州气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及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的气象服务和预警信息,充分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并要求继续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李家成要求,一要利用气象卫星等高科技观测手段持续关注鸭湖和东西台吉乃尔湖水位及湖泊面积变化情况,为州政府开展冬、春季鸭湖水量分流提供决策依据。二要密切监测那棱格勒河流域降雪量和积雪面积变化情况,加强数据分析,为来年测算鸭湖和东西台吉乃尔湖春夏季融雪性来水量奠定理论基础。三要加强与水利、农牧、林草等部门的合作交流,积极争取智慧业务系统研发项目,提升信息交互和资源共享能力。四要针对全州各地人工影响天气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抗旱增蓄、森林草原防火、农牧业增产增收等不同需求,划定全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区域,因地适时开展人影作业,充分发挥人影工作对各领域的积极作用。(顾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