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冬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0-11-16

11月12-13日,省气象局召开冬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青海气象事业发展。党组书记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列席。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电视政论片、定时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认识和体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业务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共同谋划“十四五”青海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项目和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白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发挥气象工作在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青海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气象现代化和气象强国建设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气象部门要确保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点和亮点,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促进落实的实绩上。

白海强调,科学编制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对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关键性作用,事关全省气象事业的长远发展。当前,规划编制已经到了关键时候,要把编制规划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目标深入推进。要准确分析气象事业发展的形势要求,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着力构建完善的青海气象发展体系,全力谋划重大项目,找准规划编制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对接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规划细纲,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引领好青海气象部门未来五年的发展。(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