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前往黄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1-19

11月17日至18日,省气象局高顺年副局长一行前往黄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到河南县、泽库县、同仁市、尖扎县气象局了解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基层防灾减灾开展情况、“民族团结+气象服务”工作成效等方面工作,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对今年来黄南州气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黄南实际开展好气象现代化、生态保障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借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县级综合业务改革契机,依托黄南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等不断提高软、硬件综合实力,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大力提升核心业务能力,狠抓学习、业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加快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做好冬季气象服务,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与林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信息共享,重点针对冬季大风、干旱等天气,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防雷行业监管职责,提高职工自身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六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黄南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李威 缐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