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赴海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省气象局李凤霞副局长一行赴海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前往县气象局、州气象台等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深入调研业务体制改革、研究型业务开展及省局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

李凤霞对海北州气象局近年来在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组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谋发展,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地方的工作能力上来,推动气象改革、推动核心业务发展。二是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守政治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三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高素质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干部的监督与培养。四是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县局巡察、主题教育、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方面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

李凤霞要求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总结“十三五”成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对接地方与行业发展规划,谋实自身发展思路。二是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突出亮点,全面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对气象现代化、业务体制改革等工作作出专项评估总结。三是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总结,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四是根据省局关于编制规定的通知要求,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五是做好今冬明春雪灾、降温、道路结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等预报预警,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尾。(唐仲丽 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