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集中述职述廉及测评会议

日期:2020-12-30

12月28至29日,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及测评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气象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省气象局司局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在述职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为白海局长在作述职述廉汇报。

会上,白海局长代表省气象局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对本年度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统筹抗击新冠疫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党建职责、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改革创新、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进行了述职汇报。省气象局司局级干部就落实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一岗双责”、德能勤绩廉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抓党建工作成效、抓班子带队伍、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表率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述职,并从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图为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现场。

同时,省气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就本年度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情况、本单位工作的主要不足和改进措施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刘璐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