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纪检组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

日期:2020-12-31

近日,省局党组纪检组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通知要求,一是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六严禁”。二是全省气象部门各级纪检机构和专兼职纪检员要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处置“四风”问题。对党组和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党组和领导班子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监督检查情况。三是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同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并结合省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杨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