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2020年我省气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率取得好成绩

日期:2021-01-06

2020年,我省气象部门紧紧围绕“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和“重服务、重效率、重规范”的工作思路,按照“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资金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坚持规范运作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宽采购渠道,规范采购行为。我省气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9730.97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实际执行9614.77万元,执行率首次达到98.80%的好成绩。

省气象局计财处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和财务人员培训工作。省气象局办公室印发《青海省气象部门政府采购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气象部门政府采购的管理。同时,举办县级财务政府会计培训班,其中对政府采购模块,从采购预算、采购计划、意向公开、采购实施、合同公告和采购执行整个链条进行专题讲解,确保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2021年,省气象局计财处将继续全面做好政府采购日常监管工作,不断解决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实施政府采购走合理化、节能化、环保化、创新化道路,推进我省气象部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庞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