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南州政府领导对2021年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1-02-02

2月2日,海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分管副州长才让汇报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州气象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听取汇报后,才让副州长对2021年海南州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州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海南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总体布局,抓紧抓实抓细气象防灾减灾和农牧业气象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二是结合近期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增多这一情况,主动联合州林草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做好春季人工增雨各项工作。三是深入挖掘“气候好产品”,持续推进全州气候品质认证工作,促进全州农畜产品提质增效。四是积极主动与州发改委沟通衔接,高质量编制印发实施海南州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