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2-04

2月3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担当,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领会好党中央正风肃纪和反腐的决心意志,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省气象局党组要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部署好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好党组及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工作要点,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作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精准应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