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强调加强政治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日期:2021-02-24

2月23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同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局党组纪检组进行工作调研,听取纪检、审计、巡察等工作汇报,对纪检组在监督体系建设、精准执纪问责以及纪检、审计、巡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凤霞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省局党组的领导和上级纪检机构的指导下,强化监督执纪责任,确保“两个维护”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工作重心和监督重点,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全体纪检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保障事业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青海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和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监督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将监督贯穿于青海气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要节点,立足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监督,深化审计监督,规范巡察监督,强化职能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推动巡察部门工作上下联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运用好巡察和审计成果。要加强与省局办公室、计财、人事和机关纪委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职能处室的职能监督作用,形成监督的合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组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锤炼优良作风,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杨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