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政府领导要求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2-25

2月23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在听取州气象局负责人关于近期天气趋势情况、森林草原火险预评估情况和春季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汇报后,对2020年黄南州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春季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乔学智表示,气象工作与人民生产生活、关系地方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他要求,一是针对尖扎地区近3个月无降水情况,按照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准确分析研判天气形势,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工作,有效降低火险等级;二是做好黄南北部地区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及时提出春耕备播生产建议意见;三是针对黄南北部春季干旱和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黄南南部春季寒潮和雪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等特点,要大力提高预报准确率、预警提前量、监测精准度,为农牧民避险救灾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为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缐得娟 彭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