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调研指导生态与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日期:2021-02-26

近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主持召开生态与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座谈会,省局减灾处、省气象科研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管理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高顺年对做好2021年生态与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精神,确保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加强生态与气象为农服务组织领导,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在生态与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中发挥气象优势,提升在地方部门中提升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提高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强化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积极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优势补短板,在生态气象、智慧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取得更高更好成绩。(赵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