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干部下乡文件宣讲启动会

日期:2021-02-26

2月25日,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干部下乡开展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启动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减灾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人员、省气象局4个定点扶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启动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省气象局制定《青海省气象局2021年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内容、时间安排、活动地点、组织管理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周密安排。

高顺年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做好宣讲思想准备,发挥好以往工作经验,用老百姓的话讲给老百姓听,切实把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讲深讲透;二要切实按照省县乡党委政府的要求,把主要精力和心思放到宣讲工作上,因地制宜,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宣讲工作;三要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接续做好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工作,在岗一天,负责一天,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强调,省气象局要加强对驻村工作组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每个驻村工作组在宣讲期间要做好文字、影像资料记录,随时向省气象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动态信息。省局气象局减灾处要及时向省委农办报送宣讲动态信息。(严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