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强调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1-03-02

3月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3月份例会,省局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就2月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局领导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李凤霞局长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学习,制定好省局党组全年学习计划,部署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做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的学习研讨工作。各单位也要制定年度党支部、领导班子学习计划。二是全面谋划年度重点工作,抓紧制定各方面全年工作要点。推动地方政府出台加快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加快青海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三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好全年目标任务。四是积极争取省财政支农资金、中国气象局项目和资金支持。统一协调,积极配合,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继续做好气象科技服务规范企业发展等工作。五是安排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轮训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并推进安排,认真组织编制《培训大纲》,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提高培训效果。六是做好衔接沟通,推进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工程。七是推进省局大院旧房改造工作。八是做好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业务搬迁、国有资产处置、基建前期等工作,积极谋划后期发展规划。九是做好省局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相关工作,制定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十是做好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学习宣讲、春季气象服务、省委目标考核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