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调研指导计划财务工作

日期:2021-03-03

3月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在省局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到省局计划财务处进行工作调研,听取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项目资金落实、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对口支援、科技服务管理、支部党建等9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计划财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扎实推动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同时,积极与中国气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单位对接,确保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地。二是优化预算管理。坚持增收与节支相结合,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盘活存量资金,确保各项经费用到“刀刃上”。三是加强职能监督,防范化解重大财务风险。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严肃开展整改落实和监督。四是推进科技服务发展,规范企业管理。理清政事企三者间的关系,研究企业的改制和规范相关政策,为推动科技服务发展夯实基础。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责任担当;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行政,强化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计财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务人员的履职意识,提高专业能力水平,强化纪律意识、监督意识、服务意识,建设一支廉洁自律、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的计财队伍。(陶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