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17

3月17日,省气象局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1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凤霞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强化政治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李凤霞强调,要深刻吸取张书余岳虎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防止出现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坚持政治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坚决防止出现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确问题;不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相关制度,坚决防止出现制度缺失、执行不力问题;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决防止监督不到位问题。

李凤霞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化政治监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坚持强化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加强各内设机构职能监督;加强纪检机构的专责监督;着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六是坚持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

陶建在作总结时要求,全省气象部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用力压实政治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局工作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沟通汇报,一体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刘璐 任德山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