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传达学习庄国泰局长调研青海气象工作讲话精神

日期:2021-04-01

3月31日,省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调研青海气象工作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传达了庄国泰局长在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海南州局、海北州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庄国泰局长在听取省局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并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庄国泰局长到我省基层气象部门调研业务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工作在高海拔地区的基层气象干部职工,带来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长期坚守在我省偏远、高海拔艰苦地区默默无私奉献的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青海气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高原气象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庄国泰局长的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全面推动“十四五”时期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庄国泰局长的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全力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实质,把庄国泰局长对青海气象工作的鼓励鞭策转化好,把庄国泰局长对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把学习贯彻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组织好,增强推动全省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凝练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处室、完成时限等,按照任务书、时间表抓好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