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与黄河公司领导共商气象服务创新合作

日期:2021-04-02

4月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显贵共商气象科技服务创新合作事宜。

魏显贵总经理对李凤霞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和龙羊峡水电站调度运行情况。魏显贵表示,黄河公司和省气象局合作历史悠久,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黄河上游人工增雨、中长期径流量预测及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凤霞局长对黄河公司长期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工影响天气、生态监测评估、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对我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省气象局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继续在生态修复及水源涵养型人工增雨、中长期天气气候预报、光功率预测等方面为黄河公司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气象服务,强化与黄河公司的创新合作,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韩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