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

日期:2021-04-08

4月7日至9日,第一期青海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省气象局开班。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作动员讲话。

李凤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整体把握并深刻认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任务和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气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李凤霞强调,深刻认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把青海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气象现代化和气象强国建设开创新局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学员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听取专题辅导、相互交流启发,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和精髓,切实把本单位的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引导青海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和保障。

李凤霞要求,全体学员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气象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把握省气象局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把力量凝聚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继承发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见实效。

期间,李凤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气象强国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高伟录 赵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