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领导赴果洛开展灾情调研和慰问工作

日期:2021-06-04

图为许维俊(左四)副局长在玛多县气象局慰问。

6月1日至4日, 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一行赶赴果洛州气象局及玛多、甘德、达日县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职工,并进行灾情调研。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此次受灾的气象局,向灾区气象干部职工转达了省气象局党组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并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在灾害面前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受灾最严重的玛多县气象局,许维俊与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在果洛州气象局,许维俊一行详细查看了受损严重的职工宿舍楼,要求果洛州气象局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前提下,全面谋划好全局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职工居住帐篷要防范煤烟中毒;继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省气象台天气会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尤其关注雷电、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及时发布雷电预警信号;统筹使用好救灾资金,规范决策程序,按需采购物资;做好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的宣传,营造树典型、学先进的氛围;谋划好灾后重建工作,设计要全面,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是长期工作,要合理安排好职工值班和休假。(邹丽桦 祁绪龙 李亚欧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