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玉树州各级党政领导对汛期气象服务予以肯定

日期:2021-06-07

入汛以来,玉树州气象局汛期领导小组强化落实防汛措施,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报送的多期关于地质灾害、雷电灾害防范预警和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受到州委州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充分发挥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5月以来,玉树州降水偏多,辖区多站创降水量极值,玉树地区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加。而夏季强对流天气旺盛,雷电灾害高发对牧民采挖虫草等生产活动带来不利影响。

面对汛期、虫草采挖季双重压力,玉树州气象部门要求各个部门及职能科室履职尽责,提高汛期气象服务的敏锐性。玉树州气象台、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充分发挥科室职能,从气候趋势预测及建议、灾情防范及措施等全方位、多角度思考,制作和指导各县气象局完成了多期气象服务产品。各类相关服务产品得到了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丹增,玉树州政府副州长、称多县委书记尼玛才仁,玉树州政府副州长王心阔,玉树市副市长达哇扎西等多位领导的批示,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达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