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6-18

6月18日,省气象局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市(州)气象局及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对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凤霞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目前正值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要加强人影、易燃易爆场所、涉氢业务、用电用气用火、食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管理;三要加强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和实况研判工作,做好短时强降水、雷电、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等预报预警及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

高顺年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红线,各单位要加强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开展自查、检查和整改,各职能处室要加强督查,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