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玉树州政府领导高度评价气象工作

日期:2021-06-20

6月17日,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丹增在全州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推进会上对气象部门近期开展的气象防雷减灾科普宣传、入汛以来气象保障服务和农牧业决策气象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后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索南丹增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州生态环境局、州林业与草原局、州农牧和科技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水利局等部门的密切合作,为玉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二是积极与生态环境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等地方部门和省气象局协调筹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广泛宣传近年来玉树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三是继续做好汛期气象预报预警和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四是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第十二届青藏滇川毗领地区文化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五是加快推进玉树新一代天气雷达设备吊装工作,尽快投入业务运行,为玉树地区防灾减灾、气候监测、生态保护与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开发、生态系统功能稳定性监测与评估等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汪海燕 李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