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调研青海省现代农业气象试验基地(贵德站)建设并提出工作要求

日期:2021-07-23

图为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一行在青海省现代农业气象试验基地贵德站调研现场。

7月22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带领应急与减灾处、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到海南州贵德县气象局,就青海省现代农业气象试验基地贵德站(以下简称试验基地)建设、业务运行、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调研。

高顺年副局长听取了省气象科研所、应急与减灾处、州、县气象局、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试验基地工作筹建及推进情况汇报,在肯定试验基地建设及贵德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成绩同时,高顺年副局长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重视“三农”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生态农业发展服务能力,强化绿色有机农牧业气象科技支撑。

高顺年副局长就试验基地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基地建设定位、目标任务;二是联合省州相关科研、服务部门,做好项目研究核心技术攻关;三是加强试验基地制度建设,推进基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四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积极与多部门联动开展合作交流,引进人才、技术、资金,做好科研项目推进、储备等工作;五是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好基地建设成效,确保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许正福 钟存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