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复盘总结会

日期:2021-07-27

近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主持召开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总结会,对此次气象保障工作现场气象服务开展复盘分析,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为后续做好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提供参考借鉴。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科技预报处、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现场服务组从任务对接、预报预测、移动观测、三级联动、信息发布、宣传报道、效益反馈等方面全方位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并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互动交流。高顺年强调,做好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意义重大,要加强赛事期间的天气研判,强化短时临近预报,积极与组委会沟通联系,科学制定服务方案,坚持流程简洁、服务精细,力争保障工作高效优质。同时,积极探索重大活动和重大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发展的新方向,全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李静 张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