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西宁市气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1-07-28

7月27日,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凤霞同志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巡察组对西宁市气象局党组及所属3个县级气象局领导班子巡察情况的报告。

李凤霞指出,省气象局党组巡察组本次对西宁市气象局党组及所属3个县级气象局领导班子的巡察,严格按照政治巡察定位和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青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坚持问题导向,为西宁市气象局党组及所属3个县级气象局领导班子作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省气象局党组决策提供了依据,彰显了严党风、抓政风的导向,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李凤霞要求,一是通过巡察,推动西宁市气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使得气象更好服务西宁发展战略;二是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巡察工作是管党治党的战略举措,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手段,是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本部门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的质量;三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整改落实工作要区别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各内设机构要和被巡察单位共同解决,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早提醒、及早整改。要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落实巡察整改的动力和能力,保障“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及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董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