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首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日期:2021-08-27

图为首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评审会现场。

8月26日,经由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认真评审,2021年首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气象融媒体建设的相关部署,强化全省气象短视频业务发展及交流,更好地以视频语言讲好青海气象故事,广泛征集并评选出优秀短视频作品。同时做好中国气象局第三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青海省作品选送工作,落实省气象局领导关于广泛发动、全部门参与的要求,青海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2021首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本次创作大赛由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中国气象报青海记者站承办。

评审会上,专家组从主题创意、作品内容、拍摄、后期包装等方面对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报送的28件短视频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经评选,省气象服务中心选送的《4533.1米,气球在这里照常升起》获首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玛多县气象局选送的《党建引领 奋勇当先——玛多县气象局抗震救灾纪实》,省气象服务中心选送的《延看夏都》获二等奖;格尔木市气象局选送的《探秘云端 筑梦昆仑》,省气象台选送的《跨越时空的对话》,省气象信息中心选送的《气象信息人在路上》获三等奖;格尔木市气象局选送的《天气预报的台前幕后》《气象人的一天》,共和县气象局选送的《基层气象日记》,天峻县气象局选送的《天峻县气象局宣传片》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于5月23日启动后,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规定要求完成短视频拍摄、制作和报送工作。参赛作品反映了气象部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的生动故事,展示基层党组织、党员风采,以及气象文化和气象精神,为后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短视频创作及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评选后,省气象局办公室将对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创作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前六名优秀作品将推送至全国气象短视频大赛西藏分赛区参赛,分赛区评选的优秀作品推荐、晋级全国气象短视频总决选。(刘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