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前往帮扶村慰问驻村干部并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1-09-07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一行深入湟中区阳坡村、化隆县塔一村和羊隆村及同仁市双处村慰问驻村干部并开展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李凤霞局长听取了4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李凤霞局长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民收入、适龄儿童接受教育、致富带头人发挥作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鼓励他们与驻村工作队团结一心,共同带领群众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李凤霞局长指出,驻村干部既是火种也是灯塔,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文件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树立为民服务情怀,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难题;要围绕乡村产业发展这条主线,因地制宜带领村两委谋划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切实发挥好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工作局面,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携手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针对各帮扶村提出的实际需求,李凤霞局长要求省局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转变工作思路,协调省市结对帮扶单位整合帮扶资金和项目统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单位发挥工作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李凤霞局长还就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对接等工作同李家山镇、保安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了商谈。(严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