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领导赴西宁市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10

9月7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和省局观测与网络处、计划财务处领导一行到西宁市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业务平台与观测场,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职工就现代化建设、观测站网布局、精细化预报方法、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许维俊充分肯定了西宁市气象局在气象现代化建设、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夯实基层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争取地方资金支持、发挥省会城市引领作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安排部署了需要省局协调解决的问题,对西宁市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许维俊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试点方案要进一步聚焦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预报方法本地化研究等问题,持续发挥西宁市局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先和优势作用。三是做好西宁市局十四五规划,要深入研究和思考,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四是重视站网布局、应急观测、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提供高质量观测,提升精密监测水平。五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和固定资产管理,抓紧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六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发挥干部担当作为精神,尽早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并长期坚持,合力推进西宁市局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张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