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建设部署会

日期:2021-09-10

9月9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建设和大城市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针对我省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现状、今后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进行讨论。高顺年针对预警信息多级重复发布、预警信息发布缺少差异化的发布策略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高顺年要求,一是聚焦大城市气象预报预警工作的核心问题,聚焦城市气象服务重点、难点问题,做到目标明确,强化技术支撑,创新做好大城市气象服务;二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中国气象局对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梳理我省预警联动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步解决;三是加强部门内和外部门间的联动机制,修改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工作方案,为后期整改完善联动机制做到有章可循;四是充分运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加快推动“网格预报+隐患点及致灾阈值风险预警”业务,建立各类风险点、隐患点及其致灾阈值清单,优化风险阈值,扎实做好基于影响的风险预报。(童玉珍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