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西宁市委副书记谢宝恩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9-15

近日,西宁市委副书记谢宝恩在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正陪同下调研气象工作。谢宝恩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北区小酉山西宁国家基本气象站、二十里铺人工影响天气实训基地和西宁市气象台,听取西宁国家气象站观测项目和全市气象观测站网布局介绍,详细了解气象观测、数据采集、人工增雨、预报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谢宝恩指出,要紧紧围绕西宁“十四五”发展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要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测和雨情监测,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防范工作,尤其是要实时掌握险情灾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组织协调、灾害会商、信息通报等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高原特色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服务和突发事件应对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更多基于市民生活需求的城市环境、交通出行、旅游景区等气象服务产品。三要积极开展气象干旱规律分析研究,合理布局人工增雨作业点,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生态气象监测,深入挖掘分析生态气象数据,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技支撑。(廖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