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委领导与浙江省局领导共商对口援助工作

日期:2021-09-24

9月13日至18日,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带领浙江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海西州、格尔木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赴浙江省气象部门协调对口支援工作,期间,参观了解了浙江省气象局及部分市、县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工作推进和党建工作情况,并与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仕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开展座谈。

蒋伟峰感谢浙江省气象部门对海西气象工作的支持和援助,并结合海西气象事业发展和援助需求对下一步对口援助和帮扶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浙江省气象部门将援助和帮扶海西气象工作纳入浙江省气象局和浙江省援青办的帮扶工作中共同谋划推进;二是签订对口支援备忘协议,并制定援助需求清单,建立有效援助机制,做到援助项目体系化、体系建设品牌化、工作推进清单化;三是海西州气象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浙江援青指挥部汇报对口援助工作推进情况,强化与浙江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四是浙江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要全面总结气象部门对口支援工作,将其纳入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序列中统筹谋划,并及时向浙江省委省政府汇报工作成果;五是浙江省气象局开展对援助工作的总结评估,根据受援单位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援助方式和内容,切实发挥对口支援工作效益。

王仕星表示,浙江省气象部门将加强与浙江援青指挥部和海西州气象部门的工作协调,共同谋划和推进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专业气象科技服务合作指导、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气象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对口援助工作。(顾玺明 李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