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09-24

近日,省气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应对气候变化示范省、联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省气象局局长李凤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汤宛峰、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郭竟世出席座谈,省气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省气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在重大生态保护工程、木里矿区生态修复、应对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有利助推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保护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围绕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担好责、履好职、尽好力。会议决定,两部门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长效合作机制,加强项目领域合作和数据互通共享,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增添助力。(王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