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秋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9-28

9月26日至27日,省气象局召开秋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李凤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议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学思践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奋力开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

李凤霞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篇常学常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要深刻体悟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初心使命、宗旨性质和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制约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优化、修订“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李凤霞指出,要紧扣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奋斗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青海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理念,把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战略重点,作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带动和促进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找准气象工作的坐标定位,围绕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样板省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青海在“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的需求,大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青海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科技支撑。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要以规划引领发展,细分任务、强化衔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科学精准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

李凤霞要求,国庆假期将至,各单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防灾减灾等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不断拧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螺丝钉,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要处理好休假与工作的关系,精心组织材料撰写,高质量完成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前期准备。(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