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省林草局联合召开木里气象服务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9-29

9月28日,省气象局和省林草局等单位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木里地区气候特征、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气候条件对牧草生长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省气象局副局长李林以及省林草局、青海大学、省草原总站相关专家及省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今冬明春的气候条件对木里地区生态恢复和保护研究至关重要。省气候中心在前期针对木里地区开展的气候服务工作基础上,结合气候背景、气候模式、海洋外强迫等因素的协同影响,对木里地区今冬明春的极端气候特征和气候趋势预测进行了分析研判,预计木里地区今冬明春可能会有短时积雪,阶段性低温和干旱的风险较高。会议强调,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木里地区生态快速恢复,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担好责、履好职、尽好力,建立全面长效合作机制,加强成果共享,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增添助力。(张调风  时兴合  刘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