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省气象台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1-10-09

10月8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到省气象台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林对省气象台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特别是要做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继续下功夫。二是强化顶层设计,狠抓规划落实,把重点工作计划和科室目标任务、年终考核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天气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解放思想,切实转变观念,着力发展研究型天气业务,打造研究型预报员队伍,加快推动值班预报员向研究型、专家型预报员转变。四是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合作交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开展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提升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报能力,实现我省预报业务关键技术突破。五是加强班子建设,实施科学管理,不断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思考谋划力、组织协调力、执行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组织领导能力。六是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注重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