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在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负责人陪同下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林对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任。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全省生态、农业气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瞄准前沿方向,聚焦重点攻关。针对数值模式预报产品积极开展分时段、分区域、分类型的精细化检验订正,加强对雷达、卫星等多源数据的同化及解释应用,扎实推进对省局天气预报核心业务的支撑。三围绕生态安全,紧扣“双碳”目标。积极利用卫星资料加强对融雪性洪水、洪涝灾害、火灾、水体、冰川、冻土的监测和技术研发工作,提升生态风险预警服务能力;针对“双碳”目标,大力开展碳卫星数据应用和技术研发,获取青海高原地区碳源汇“前哨”监测数据,为“双碳”战略提供支撑。四是凝练主攻方向,积聚力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战略定位、谋划业务发展,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出表率、明确目标导向,积极打造一批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促进各项工作长远发展。五是深化省所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围绕省所改革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利益,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积极开展省所发展考核评价、激励创新等激发活力方面的机制体制建设,促进更多科研成果产出。六是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规矩意识。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规范开展业务科研项目建设和执行,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落实好,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