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5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动员青海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副局长高顺年、李林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李凤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把握:一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二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三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四要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五要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会议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就抓紧抓实青海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做出部署。一要精心组织。党组同志要率先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每个职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针对的集体研讨。二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焦气象保障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组织好宣传,营造好浓厚的学习氛围,交流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学习行动、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四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局办   记者站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