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乔亚群州长要求转变理念创新思路高质量推进海西人影工作

日期:2021-11-17

11月15日,海西州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海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州长乔亚群指出:“《海西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国办、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高质量发展海西地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实施好这个方案作用明显、意义重大。”

乔亚群要求,一是各地区和州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建立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协调、地区协调、军地协调的联席会议制度为纽带,推动海西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二是气象部门要牵头组织、协调各方推进工作,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对照职责,全力配合落实工作。三是气象部门要加强人影工作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研发,解决好人影工作技术层面的问题,以此做大做强海西人影工作。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转变海西人影工作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突破人影重点为农服务的思维理念,主动面向全州生态环境修复、水资源涵养以及国省重大战略等领域开展人影保障服务工作。(顾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