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日期:2021-11-19

11月18日,省气象局办公室下发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就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做好气象资料采集、数据传输、气象服务产品加工和发布各环节工作,确保天气预报和气象服务产品做得出来、发得出去。省局机关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切实做好省局大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编制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抓紧编制疫情防控分项应急预案,分场景制定应对措施,确保重要岗位人员在岗、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档;三是强化科学管理,确保平稳运行。不折不扣落实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规定动作,同时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具体实际,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的自选动作,持续优化和完善防控措施,有针对性改进相关工作,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