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得到政府部门肯定

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青海省气象局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青海省气象局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在疫情科普提示、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疫情当前,勇担使命。面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青海省气象局干部职工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守业务服务岗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自8月份开始通过国突短信平台,利用12379短信、青海预警微博、头条号、百度号、12379APP、抖音、网站等多种渠道共发布94条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覆盖面广,传播力强,仅12379短信公众接受314.8万人次。“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一句句温馨提示,宣传疫情防控。疫情期间,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每日连续发布疫情科普提示,引导公众理性应对疫情,强化个人防护,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在提升全社会安全健康意识、助力疫情防控中扛起气象人的担当,为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气象保障。

后期,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将再接再厉,秉持气象预报精准、气象服务精细原则,一如既往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省卫健委,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袁成鑫 黄紫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