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灾害性天气及气候复盘总结会

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省气象局组织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及省气象科研所召开了2021年灾害性天气及气候复盘总结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气象台和省气候中心准备的6个复盘总结报告围绕数值预报产品检验、多尺度天气系统分析研究、新型探测数据综合分析等深入开展了“又精又细”的复盘总结分析,回顾和重新认识了我省今年灾害性天气过程及气候事件。与会专家对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点评,一致认为开展复盘总结很有必要,可增强预报员对天气气候事件的认识,对提升气象预报科技内涵和精准预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李林在听取了总结报告和专家点评后对复盘总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科学建立复盘总结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复盘总结对促进预报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牢固树立预报员转型发展理念,发展客观化和具有区域特色的预报技术;三是通过改革值班制度、打造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强化分工协作、促进开放合作及完善考核评价制度等措施进一步促进研究型业务的发展。(严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