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共推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1-11-26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11月2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气象局签署共同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汤宛峰,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双方领导在签字仪式上合影。

    汤宛峰表示,长期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气象局保持着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在三江源等重大建设工程生态环境监测项目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气候变化影响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守正创新,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全面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承担起保护青海生态环境“国之大者”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协议确定的各项举措和目标任务,继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携手开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李凤霞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部门就是要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找准工作切入点,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气象智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气象部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融入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气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形成有效合力,确保合作取到实效,为共同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汤宛峰(左二)一行在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节目制作中心参观。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深化项目领域合作,强化数据共建共享,在应对气候变化、温室气体监测评估、冰冻圈变化预防保护、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研究、生态环境监测预警预报、构建环境空气污染防治体系、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托管运行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在省气象局,汤宛峰一行还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业务单位。(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