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及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宣布了省气象局党组对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高顺年副局长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适应青海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维护班子团结作为一项政治要求,要“以德执政”,做好班子成员分工,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共建和谐班子。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推动工作的思路,群策群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加强高原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现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四要在改革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困难中迎难而上,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带领和依靠全体职工,努力拼搏,踏实工作,在不断发展中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夯实作风建设,争先创优,保持良好发展局面和发展势头。五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把八项规定细则落实落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唐文婷)